什么都写 & 拖延大师

【罐昏】楼层间的绯闻






【罐昏】 楼层间的绯闻


* 全文一发完 3500又短又无聊预警


* 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


* 写的超烂的小甜饼


* 若有雷同,缘,妙不可言




01


仲夏夜的雨,浪漫至极。她从距离2.6万光年的银河而来,穿梭于云层与空气,寻觅了好久才捕捉到你的身影,裹着清凉与希冀,偷偷亲吻你。


可是现在的我却无暇享受这场酝酿已久的雨,加班使我错过了末班车,行人和车辆也消尽在远处昏暗的雾波里,寥寥无几。这突如其来的惊喜打得我措手不及,雨伞安静的倚着鞋柜,我不禁嗟叹,原来天气预报是个输了比赛只会选大冒险的傻瓜。


雨水浸湿了我的衣领,有几滴还顽劣的沿着我的脊椎骨顺势而下,一汩一汩的给予我阵阵颤栗。眼看着雨势渐急,小小的候车亭也无法赐予我庇佑,我有点焦虑,有点想家了呜呜呜。


突然,一片阴影倾泻而来,像是一层厚厚的云,遮住了我的眼睛。霎时,奇奇怪怪的想法在我的脑中蔓延开来,可又在我抬头望见他眼睛的瞬间,烟消云散。


这世界可真奇妙啊,明明雾霭遮住了月亮,却还是有几颗星星掉落下来,我只瞧上一眼,世间万物都明朗。


我不敢开口,怕一不小心初次见面就给他表演 “口吐红心” 这么惊险刺激的节目。正当我纠结不定的时候,那人却开口了,


“ 这样,有没有好一点?”


我这才发觉,那人的臂弯正环着我,用他的身子替我抵挡着外面世界的急风骤雨,而我的世界,好像嗅到了春的甜味。原来,我早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避风港。雨滴也变成樱花簌簌落在我的心尖尖,讷讷的伸出枝桠,等着开花。


“ 现在这个时间应该没有车了吧,” 他晃了晃手中的雨伞,有些得意的说道,“ 家里离这里远吗?要不要我送你回家?”


拐卖人口的新闻不少,引狼入室的案例也有很多,对于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提出这种危险的要求简直就是在蔑视我的自我保护意识好嘛!我已经成年了诶,而且还有较好的自控力,绝不会被美色迷惑了双眼。于是我头脑一热鬼使神差斩钉截铁的答了一句,


“ 好啊 ”


嗯....... 好吧,我承认这样的美色实属不可多得。


“ 那个......虽然有些唐突......我可以把手搭在你的肩膀上吗…我们离的太远的话,怕你被淋湿。” 那人有些担心的问我,我似乎能从他的语气和表情中感受到他骨子里的绅士风度。


“ 没关系啦,能送我回家已经很感激了!那你要离我近一点噢,你也不能被淋湿啊!”


那人一只手撑着伞,另一只手轻轻的搭在我的肩上,冲我笑了笑,若隐若现的酒窝里面摇曳着一船星河,他微微倾了倾身子,低声在我的耳边说,


“ 走吧,回家了。”


或许,我不曾等雨停,却一直等你来。



02


那人搂着我的手又紧了紧,我离他的心脏又近了近。不知是这雨小了,还是那人的身子着实温热,暖流顺着血液流遍了全身,最后聚集在我这颗小小的心脏,幻化成了一只精灵鹿。


它透彻的眼睛望着我,似乎能看清深海中的鲸鱼和一望无际的岛屿,还有一切口是心非和言不由衷。


它问我,要撞吗?


哎这个讨厌鬼!怎么可以偷看别人的心事!


我无奈的笑了笑,“ 碰瓷吧,就是他了。”


我故意放慢了脚步,想让陪伴的时间变得更长。那人也不催不躁,跟着我的脚步,一起前行。两站的距离好像走了一个世纪,可是私心告诉我,这还远远不够。



03


“ 你住这个小区吗?” 那人转过头问我,语气温柔的像一朵绒毛与清风眼波缠绵。


“ 嗯嗯,里面那个多层A栋就是了,你就送到这里就好了!”


快点说不行!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 没事,送到门口吧。”


耶!!!!!


“ 啊谢谢你!真是太麻烦你了!”


那人的声音可真好听,像是被碧海蓝天抚摸过一样,宽阔又安心,


“ 不麻烦啊,怎么会麻烦 ”


原来,多远的路都会有终点啊,然后我们平行而过,再无交集。可是,我舍不得错过你。


“ 我到了!谢谢你送我回来!” 我尽量装的自然一点,我不失落,一点也不失落。


“ 没事,你住几楼?”


这个时候还关心什么楼层嘛!你应该关心我才对啊!你个木头!


“ 二楼...那个......”


“ 好巧哦,那一起上楼吧。”


“ 啊??????” 我虽然还没搞懂他话里的深意,但是我知道我现在傻愣的表情一定很好笑。


“ 我今天刚刚搬来,住在三楼,我叫赖冠霖,以后我们就是邻居啦!”


那人笑的有多可爱呢?就好像夏天的风染着北海道冰激淋和香草布丁,然后穿过我的胸膛,划了一个甜甜圈。


我被吹的精神涣散,神志不清了,幸福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他晃了晃手,笑着问我,


“ 那个....不握一下手吗?”


“ 啊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要握要握!” 我立马握住了他的手,骨节分明,又细又长,有点冰凉,“ 我叫朴志训!应该比你大吧…你叫我志训哥就行!淋雨了快点回去冲个热水澡吧!今天真的谢谢你!”


“ 没事啊,那我上去了。”


“ 嗯嗯。”


听着那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远,我心里的喧嚣声就越来越响,在我的肤下汇聚成一场风暴,春雷滚滚,声势浩大。


我立马关上门,脱了鞋子,和软床来了一个亲密接触。我的嘴角止不住的攀上耳尖,用力捂住我的左心口,心脏啊,拜托你控制一下吧!


等我洗完澡刚准备休息的时候,突然传来了敲门声。刚刚缓息的情绪又抑制不住的喧闹了起来,明明是在自己家怎么还变得蹑手蹑脚了呢???


我打开门,是心心念念的人儿呢!虽然昏暗的地方就能看出是天使的脸庞,但在灯光的照耀下这张脸更是叹为观止。上帝捏他的时候一定费了不少心思吧,要不然怎么是光和影都偏爱的男孩呢。


“ 打扰到你休息了吗?” 那人小心翼翼地问着。


“ 没有没有!怎么了?”


“ 那个... 志训哥,我热了一袋牛奶给你,刚刚淋了那么久的雨,怕你会感冒。趁热喝,喝完再睡吧。”


我接过牛奶,突然想起高中地理课,老师说千岛寒流遇到日本暖流时会温暖整个海域。而你大概也有这样的魔力吧,温暖的让我怦然心动,无法自已。


“ 谢谢你啊冠霖......”


“ 没事啦,那没什么事的话我先......”


“ 等...等一下...” 我连忙把手机塞进他的手里,这种事也是第一次干,有点紧张....


“ 那个....电话号码!可以留一下嘛?”


他笑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细缝,连小虎牙都可可爱爱的展露出来,


“ 当然可以啊。” 呼,心里的一块巨石尘埃落定。


“ 不过啊…………要志训哥的笑来换才行呢。”


那一刻,所有关于初恋的情诗都在我脑海里荡漾开来。我忍不住想吐槽这是什么可爱的小把戏,却还是被他逗笑了。


“ 笑啦?好了,已经给我打过来了,等我回去就存上你的号码。早点睡啦,晚安志训哥。”


“ 嗯,晚安啦冠霖!”


“ 那我先回去了!以后请多多指教了!”


以后这个词可真暧昧啊,那到你心上的那条路,便会是此生余年的旅途吧。


其实我本生性寒,生怕淋雨后着凉夜不能寐,可这晚我却睡得安稳,一夜好眠。


梦里,我将喜欢与爱慕诉与月光,待它偷偷爬上你的窗,也能将我的心意抚过你的脸庞。



04


后来啊,他变成沁人的空气渗透进我的生命里。就像我心心念念的电影终于上映,我第一时间问他要不要陪我一起去。我总会在小区门口的那棵夹竹桃下等他回家,然后装作不经意的偶遇,感慨这冥冥之中的缘分。


可这个人可真讨厌啊,相处时自己倒是云淡风轻,而我却诚惶诚恐,胡言乱语了起来。


那天晚上我们像往常一样聊天回家,他突然有些好奇的问我平时都喜欢做什么。我还用说嘛,电竞boy你训哥,当然是喜欢打游戏啦!我猛的一转头刚想炫耀一下我的辉煌历史,谁能料到他也恰好低下身来,于是整个宇宙都静止了,我们之间尽在咫尺,大概是我眨眨眼,睫毛就能啵啵他的脸颊吧。


心脏又砰砰砰的撞个不停,我偏过头,不敢直视他的眼睛,有些嗔怪的抱怨,


“ 你干嘛......”


他顺势蹲了下去,


“ 你的鞋带开了......” 然后他把手搭在我的鞋带上,专注的系了起来。瞬间,好像有风调皮的钻进我的鞋子拂过我的脚背,感觉痒痒的,心也是。


“ 嗯?你平时都喜欢干嘛呀?” 他没抬头,还在自顾自的帮我系鞋带。我也低下头,看见他毛绒绒的头上有一圈光晕,好像被染成了白发。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月亮这个可爱鬼搞得名堂。


我曾经以为一辈子有那么长那么远,可遇到他之后,我似乎觉得一辈子没那么长了。那月亮姐姐,可不可以让我们一直这样陪在彼此身边,直到佝起脊背,蔓延皱纹,白发苍苍。


月光洒满夜的每个角落,也亲昵的诉说于我。于是我大言不惭的说,


“ 我平时啊,喜欢看月亮。”



05


六月的最后一天,崭新又熟稔。木槿花热烈又浓郁开着,风一吹,纷纷探头去馈赠这个缤纷的世界。


那天他说晚上江边有烟花表演,问我要不要一起去看。我当然不能错过这个好机会啊,一口答应了。


那晚的江边聚集了很多人,很多甜蜜的小情侣,手牵着手,共享这难得的清闲,然后期待着烟火的祝福。


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小块空地,只属于我们的空间。我站在前面抵着栏杆,他像我们第一次相遇一样,把我环在他的怀里。他低头贴着我的耳尖,问我冷不冷。他温热的气息一扑而上,我哪还觉得冷,我分明觉得我的脖颈和脸颊都红了一片。


黄昏一点点沉淀下来,暮霭渐拢。远处喷薄的烟火,溅到夜空,化作漫天的繁星。但是他应该不知道,我的内心也在放烟花啦,因为今夜晚风不停啄我唇,因为喜欢他的心意要溢个满怀,因为他离我这样的近,转个身就可以抱紧他。


夏天可真美好啊,可以陪喜欢的人看风景,绯红和玩笑都在风中消散,然后又收获了满心的悸动,再一起回家。



06


走到楼下的时候,他突然停下脚步,抬头望着墨色的天空。我也抬头看,却什么也没发现。


“ 怎么了?” 我禁不住问他。


他有些可惜的说,“ 今晚的云遮住了月亮。”


哎这个傻瓜,竟然在为这种事情郁闷,我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肩膀,一本正经的告诉他,


“ 他在和你捉迷藏啦,别伤心!明天月亮就出来了!”


“ 不是啦!” 他握住了我的手,语气是那样的严肃,


“ 我本想挑个有月亮的日子和你告白的。可是我等不及了。”


“ 我不想和你看同一个月亮了,我想和你一起看月亮,可以吗?”



07


其实我已经记不清当时是如何回答他的了。我只记得惊慌失措和欣喜若狂一同迸发,于是大颗大颗的泪珠不断的跳出来,他连忙上前替我擦干眼泪,语气慌张,


“ 对不起对不起,是不是吓到你了,对不起,你别哭啊,你就当我.......”


啵!


要是非让我说我是怎么回答的话,一个吻吧。


然后他对我笑了,比那月亮还温柔千倍,珍贵万倍。


他之前问我酒量怎么样,我说不怎么样,大概三瓶啤酒,两杯白酒。


其实我那时是骗他的啦,不想给他留下很能喝酒的印象!我的酒量大概是五瓶啤酒,半斤白酒,还有牛奶团子装了维多利亚港的微笑吧。


END



碎碎念


这段时间看着许多神仙太太封笔真的觉得很难过。我有太多想挽留的话想说,可自己没立场也没原由,除了祝福也别无二言。


于我而言,喜欢他们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啊,每天都好像枕着甜蜜入眠。亲眼见过之后更加确定我的心意,我是真的很爱尼们。爱与守护是我的诺言,纵然离别会如期而至,我也会坚持喜欢到他们在一起的最后一秒。


最后谢谢你们这些小可爱看到这里,祝大家七夕快乐!我的宝贝们也七夕快乐!


我的宝藏男孩✨


银河是你,云华是你,周而复始是你,人间喜悦是你。


此时此刻,我嘴笨拙舌,只会更加爱你。 ​​​

评论(16)
热度(119)

© JellyYun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