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写 & 拖延大师

【丹邕】 宇宙不及你浪漫





舞社B-boy & 空间科学研究员

 

 

只是一个姜狗狗追求邕喵喵的简单爱情故事罢辽

 

 

 

01

 

 

葭月已至,天凝地闭,风厉霜飞。

 

 

“ 尼尔!你走到哪儿了!我实在挺不住了!这帮孙子太能喝了!” 金在奂醉醺醺的声音夹杂着凛风直往姜丹尼尔的耳朵里灌。

 

 

“ 快了快了!你再撑一会儿!” 姜丹尼尔边说着边拢了拢衣襟,抖了抖身上的雪,“ 爸爸马上就来拯救你了!”

 

 

“ 快点啊!哎哎哎哎不喝了!真的不喝了....嘟嘟嘟......” 

 

 

金在奂的声音戛然而止,姜丹尼尔这边又喊了两声,已然无人应答。他便收起了手机,无奈的笑了笑,口鼻间雾气成团,加快了他的英雄步伐。

 

 

刚准备踏上最后一层台阶,姜丹尼尔只觉得眼前一黑,一重黑影突然压了上来,被扑了个满怀。还好姜丹尼尔反应速度够快,身体也够结实,连忙挺直了背,双手紧紧撑住了那温热的身体。

 

 

姜丹尼尔抱着那人走到路边的长椅边,衣袖拂了拂轻雪,才扶他坐下。

 

 

那人的小脑袋好像粘在了他的肩上,还不安分的往他的脖颈钻,霸占着他所剩无几的热气。嘴里呼出的酒香被冷风吹散,却被姜丹尼尔嗅了个明白。

 

 

可俩人一直坐在这儿也不是办法,雪再大点怕就变成冰雕了。姜丹尼尔慢慢挪开了右肩,两手扶着那人的双肩。这才看清了那人的模样,剑眉星目,鼻如悬胆,山根明润,唇若涂脂,似乎望一眼就轻易让人心动,然后就此沦陷。

 

 

“ 先生?” 姜丹尼尔抑制住心里的草长莺飞,缓缓开口。

 

 

似乎离开了温暖那人有点不满,微微皱了皱眉头,抽了抽鼻子,哼哼唧唧了两声。姜丹尼尔猛然想起去年他走过一条蜿蜒绵长,长满野花的石板路,在雾气缭绕的山林遇见了一只温柔又野性的猫。

 

 

一片雪落在那人的羽睫上,消融在柔光中。若是那人睁开眼睛,又会有几颗星星掉落呢。姜丹尼尔如是想。

 

 

姜丹尼尔拗不过那人,又让他重新趴在自己的肩上。他温柔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 我带你回家行吗?”

 

 

02

 

 

姜丹尼尔的单人公寓第一次迎来了一位宿客。之前金在奂死皮赖脸的想在姜丹尼尔家蹭住一宿,直到看见他的单人床才觉得自己实在是太莽撞了,怎么会提出这种无理的要求呢。然后冷嘲热讽了姜大傻半个月,

 

 

“ 哎你这人!家里还有没有别的窝!”

 

 

“ 当然有啊!” 姜丹尼尔理直气壮的指了指墙角那一小撮。

 

 

金在奂气得火冒三丈:“ 不是猫窝!!!人住的地方!!!”

 

 

“ 噢...那没有。” 说着又塞进嘴里一颗软糖,咂巴咂巴嘴,西柚味的。

 

 

“ 哎你这人!怎么就不开窍呢!你就没想过万一你女朋友来了怎么办?!” 

 

 

“ 那只能去酒店了。”  姜丹尼尔满不在乎的耸耸肩。

 

 

紧接着就惨遭金在奂一顿毒打:“ 臭小子!浪不浪费钱!家里有矿啊!”

 

 

姜丹尼尔把那人扶到床上,替他脱掉了他黑色软领毛华达呢大衣。姜丹尼尔偷偷瞟了一眼商标,嚯,SaintLaurent,有钱人家的孩子。他又细心地用热毛巾帮他擦了擦脸蛋和脖颈,手忙脚乱的煮了醒酒汤,一口吹三次,小心翼翼的喂他喝了点。

 

 

待那人睡得安稳了,姜丹尼尔才闲下来给金在奂打个电话,还没等他开口,就被金在奂劈头盖脸的埋怨了一番,

 

 

“ 哎不是,建哥!你这是去拯救哪个金在奂去了啊???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饺子大人了!你为什么不说话!”

 

 

“ 哎呀,你小点声!” 姜丹尼尔边捂着嘴边向阳台走去,“我刚刚有点事,今天不去了。” 

 

 

“ 是不是人啊???把我自己留在这水深火热之中!!!啥事啊,能比我还重要???”

 

 

月光洒满了夜的每个角落,姜丹尼尔透着玻璃窗瞥了瞥床上的人,嘴角抑制不住的上翘,

 

 

“ 我捡了只猫。”

 

 

03

 

 

邕圣祐是被香醒的。屋子里氤氲着煮开的牛奶香气,丝丝顺滑,缕缕香甜,冲着他的嗅觉激烈猛攻。他睁开眼发现身处陌生,警觉地想直起身看看周围,可身子却像散架了一样,动弹不得。

 

 

“ 你醒了?” 有些低沉的男声响起,着实有点不安。他偏过头看着来人,心安了一半。可爱的豆豆眼镶在明朗的面孔上,笑起来像极了黄旼炫家养的那只萨摩耶,傻气十足。

 

 

“ 你是谁?这里是哪儿?昨晚怎么了?我为什么会在这里?”邕圣祐咄咄逼人,又一副生人勿进的样子,和昨晚靠在他身上直哼唧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你看,果然小猫咪都有两幅面孔。

 

 

“ 我叫姜丹尼尔,这里是我家,昨晚你喝多了赖在我怀里不走,我就带你回来了。”  姜丹尼尔晃了晃他手里的袋子,“ 饿了嘛?我买了皮蛋瘦肉粥,来喝点吧。”

 

 

“ 这儿就一张床,你睡的哪儿?” 小猫咪瞪着眼溜溜的眼睛,一本正经的盘问他。

 

 

“ 打了地铺啊,你现在还难受吗?” 姜丹尼尔拿了一杯热牛奶走过来,裹着奶香的热汽不断飘散,“ 喝点吗?特意给你煮的。”

 

 

虽然声如细丝,姜丹尼尔还是捕捉到了他的一声“ 嗯”。他笑了笑,扶他起身,再三叮嘱道:“ 有点烫哦,小心一点噢。”

 

 

邕圣祐伸出小舌头舔了舔上面覆着的那层薄薄的奶皮,唔,甜的!他又耐着性子吹了吹,等牛奶变得温热才心满意足的喝了下去。他以为自己藏的够隐秘,殊不知这些可爱的小表情被姜丹尼尔尽收眼底,这小舌头到底有多柔软,多甜蜜呢。

 

 

“ 喝着我的牛奶,睡着我的床,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做什么的呢?”

 

 

“ 邕圣祐,空间科学研究员。”  他喝完牛奶看起来心情不错,舔了舔嘴唇又顺势躺了下去。

 

 

邕圣祐,空间科学研究员。听起来神神秘秘,换言之就是研究宇宙的科学家。严谨务实,业精于勤一直是科学家的标配,可邕圣祐却更胜一筹。他的人生轨迹似乎比光晶格钟更精准,恰如其分。虽然些许亢心憍气,可这张脸却没能让小姑娘们望而却步,反倒更加着迷。暗送的秋波不少,暗涌的粉红也很多,可他却性冷淡一样的全部回绝。用研究所的几个女孩子的话说他啊,简直就是油盐不进。

 

 

不过还是有几颗盐粒能趁虚进点的,比如黄旼炫,邕圣祐的竹马之交。两人相识于六岁,对门邻居,黄爸爸黄妈妈工作忙,从小就把他扔在邕家的院子里。暮春薄夏,蝉声未点,俩人捧着樱珠金丸,酸酸甜甜的盛满了整个夏季。逢冬时,俩人裹着棉袄在银装素裹间肆意奔跑打滚,可那时邕圣祐就瘦伶伶的,有一次在雪里滚完邕圣祐回家就发了低烧,黄旼炫小可怜就被黄妈妈连骂了两天。

 

 

本来聚餐这种事情邕圣祐也漠不关心,可黄旼炫说忙碌了一年,大家都很辛苦,再者今年有几个研究项目进行的很顺利,也值得庆祝一下,团结同事,人人有责。在黄旼炫的再三劝说下,邕圣祐也就答应了。

 

 

可谁能想到黄旼炫那个智障喝多了不分敌友的一直罐酒。邕圣祐为了给足他面子就被他逼着喝了五瓶。其实邕圣祐酒量不行,要不然怎么五瓶下肚就神智不清的被别人拐回了家呢?

 

 

“ 喂?在奂啊,知道啦知道啦,我现在就过去了!” 姜丹尼尔接完电话就匆匆忙忙换了一套新衣服准备出门。

 

 

“ 那个圣祐哥,我舞社有点事,现在去一趟。桌子上有粥和小酥饼,你要是饿了就吃点噢!我下午回来!”

 

 

“ 那个......” 想说的话刚冒了出来,那人就消失得若伏月的阵雨般急骤,等他反应过来就只与冷空气打了个照面,“ 不想吃小酥饼,想吃小面包。” 他心里嘀咕着。

 

 

他摸了摸口袋翻出手机刚想给黄旼炫打个电话,那人的来电显示便印在了屏幕上,二十年的挚交果然不是空凭,参加心有灵犀比赛拿个大奖也是稳操胜券。

 

 

“ 人呢?” 黄旼炫坐在办公室,看着那堆若小山的资料直发怵。

 

 

“ 家啊。” 邕圣祐懒洋洋的翻了个身,觉得阳光有些刺眼,又翻了回去。

 

 

“ 瞎扯,我刚从你家出来。本来想慰问一下我的小兄弟,结果却扑了个空。今天班也不来上,信不信扣你工资!” 黄旼炫顺手拆开一根巧克力棒,咔嚓一口,碎屑和美梦一同飘落。

 

 

“ 扣吧扣吧,反正我早就干腻了。辞职以后我就跟着黄所长吃香的喝辣的,开启我幸福生活的新篇章。” 光是想想都觉得幸福,美滋滋。

 

 

“ 做梦!我是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 黄旼炫翻了翻宇宙计划最新研究成果的报告,“ 所以你人到底在哪儿啊?不会昨天喝的连家都找不到了吧,你个小垃圾。”

 

 

一下子被戳穿的邕圣祐有些口干咽燥,他发誓以后自己要是成名了绝对第一个封杀黄旼炫。

 

 

“ 要你管。”

 

 

“ 哎长大了,翅膀硬了,挣脱爸爸的怀抱了。喝多了就好好休息吧,爸爸准你今天不用上班了。”

 

 

黄所长可真善解人意,还算他在世态炎凉间还有点人性。可温情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他下一句话狠狠的踢了一脚。

 

 

“ 不过明天你就会看见你桌子上的几十份的实验报告哦,啧啧啧,宛如高三课间休息去个卫生间,回来就已经积雪成大雪峰了。等您噢!”

 

 

黄旼炫!在我心里埋葬!邕圣祐心里骂着,嘴上却让了三分,

 

 

“ 滚。”

 

 

阳光透着树杈斑驳倾泻,可比起白日邕圣祐却更爱寂寞静谧的夜。他习惯于一个人在夜深人静时,沉溺这浩瀚无垠的星空。就好似万颗繁星都为他一人闪烁,转瞬即逝的流星也只为他一人降落。望着这片宇宙,似乎能看透一切,可这一切却又好像蒙了一层雾。可他仍相信只有这宇宙才能包容真实,吞噬这个世界的繁华与虚假,熬的过漫漫长夜,便也经得起世事浮华。

 

 

黄旼炫说他活得孤独,的确。可是每当黄旼炫这样说他时,邕圣祐亮晶晶的眼睛好像溢着灯火,“ 我哪里孤独啦,我有你啊。”

 

 

所以白天对于他来说不过是工作的必要条件或是睡觉的最佳时间。他意外的觉得姜丹尼尔的床不错,于是他阖上眼,困意袭来。

 

 

04

 

 

“ 你这是要上哪儿去?” 

 

 

姜丹尼尔一回家就撞上要逃跑的邕喵喵,邕圣祐倒觉得这人可真是莫名其妙。

 

 

“ 当然是回自己家啊。”

 

 

“ 这就走了?” 姜丹尼尔拿着新买的小鱼干盛在碗里,“ 没什么表示的?”

 

 

邕圣祐心里雷声大作,我日,不会这么背吧,遇上个碰瓷的? 可转念一想黄旼炫家的傻狗,又觉得眼前这人没这般狡黠。

 

 

“ 那个......昨晚给你添麻烦了....谢谢你照顾我......你想要什么,我尽量满足你。” 

 

 

“ 真的?” 小狗狗的眼睛立马亮了不少,他拿出手机划开界面递给他,“ 要你的电话号。”

 

 

好啊这臭小子,难道还准备长期讹诈吗!

 

 

可他还是乖乖的输入了他的电话号码,却没想到姜丹尼尔得寸进尺,

 

 

“ 你昨晚还吐了我一身。”

 

 

邕圣祐从小到大就没做过这么丢脸的事!他有些窘迫的攥紧了手,脸颊都粉扑扑的,可爱极了。

 

 

“ 你放心,这份人情我会还的。”

 

 

姜丹尼尔现在的表情和黄旼炫家狗玩球的表情一模一样!邕圣祐都怀疑他俩有没有不可告人的关系。俩人沉默了一会儿,就听见那狗笑着说,

 

 

“ 择日不如撞日,就明天还吧!”

 

 

所以当邕圣祐第二天站在汉江边的时候,他真觉得姜丹尼尔脑子有毛病。

 

 

那天是首尔冬日异常的高温,本就积不起来的雪也纷纷退却,露出了光滑的路面。邕圣祐下班后就去了约会地点,下车就看见姜丹尼尔抱着滑板向他挥手,笑的有点甜,和牛奶气泡水一样。

 

 

“ 大冬天的玩什么滑板???” 邕圣祐一头雾水,皱着眉头问他。

 

 

“ 因为我想玩了嘛,你冷不冷,我带了厚外衣,要不要披上?” 

 

 

“ 不用。你去玩吧,我在这里看着就好。” 邕圣祐的语气没有温度,拒绝人的时候也是冰冰冷冷。

 

 

姜丹尼尔倒是没在意,反倒凑近了他的脸,一脸严肃地说:“ 那你可不准走噢!” 然后又凑了凑,近的可以看清邕圣祐鼻尖尖上的绒毛,“ 别再找不到家啦。”

 

 

晚风吹过他的碎发和他的嘴角,就当做他们相吻了吧。

 

 

邕圣祐坐在江边,看着姜丹尼尔自由自在的玩着滑板。他觉得自己好奇怪,活了二十多年从未顺应别人,答应这种可笑的要求,怕不是那天喝酒喝伤了脑子。姜丹尼尔倒是玩的不亦乐乎,他不断加速却依然能保持平衡,头发在风中舞蹈,月亮悄然爬上树梢。

 

 

这时邕圣祐收到了黄旼炫的信息

 

 

“ 干嘛呢?”

 

 

邕圣祐抬头看了一眼远处的那个傻子,回复道

 

 

“ 遛狗。”

 

 

姜丹尼尔玩得尽兴才回来,额头上的几颗渍渍汗珠都晶莹剔透。两人并肩坐着,沉默不语。邕圣祐想打破尴尬,先开了口,

 

 

“ 没想到你平衡感这么好。”  

 

 

“ 嗯,跳舞跳很多年了,所以平衡能力不错。” 姜丹尼尔笑着说,“ 怎么?对我感兴趣了吗?”

 

 

邕圣祐内心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心想这世界上竟然还有比黄旼炫更自恋的人啊。他没接话,可姜丹尼尔却好像打开了话匣子。

 

 

“ 我从小就开始跳舞啦,现在和朋友一起开了家舞社当舞蹈老师。你喜欢什么舞种,下次跳给你看啊!” 姜丹尼尔笑意盈盈的望着他,眼底的那颗泪痣,在暗夜下闪着光。

 

 

邕圣祐偏过头不去看他。

 

 

“ 圣祐哥 ”

 

 

“ 嗯?” 邕圣祐一转头,就感到脸颊一阵微凉。姜丹尼尔的指尖点在他的三颗痣上,吐出来的话像天边飘荡的云,软绵绵的,撞在他心上,

 

 

“ 哥,你这里有三颗痣噢,好可爱。” 姜丹尼尔又用指尖揉了揉,“ 这是什么星座吗?”

 

 

要是原来,邕圣祐绝对会毫不犹豫地打掉他的手臂,狠狠的瞪他一眼再恶言几句。可今夜,星河太温柔了,温柔的让他忘记了闪躲。喉结上下滚动,半天才挤出三个字,

 

 

“ 食人座。”

 

 

05

 

 

人情还了,缘分也就断了。

 

 

后来邕圣祐也从未遇见过那样的夜。

 

 

逾至腊月,邕圣祐的工作也整理的差不多了,就等着黄旼炫一声令下放假了。

 

 

年末那天,黄旼炫晃着手里的两张票,一脸奸诈的看着他,

 

 

“ 今年你还有最后一项工作,佑镇的舞社今天年末演出,陪我一起去看吧。反正你一个人,孤苦伶仃。”

 

 

邕圣祐呸了他一句,还是心软陪他去看了,因为黄旼炫也是一个人,孤苦伶仃。

 

 

演出八点开始,两人七点就到了场馆。

 

 

场馆外人头攒动,挨山塞海。眼花缭乱的应援发放,络绎不绝。可爱的女孩子们也为了见一眼自己心爱的爱豆都盛装打扮,即使寒冬也无法阻止短裙诱惑。

 

 

黄旼炫和邕圣祐两人个子也高,相貌姣好,在一群女孩子中确实很显眼。邕圣祐实在不想和女孩子挤来挤去,侧身问他,没有VIP通道吗。黄旼炫笑了笑说,

 

 

“ 有啊。”

 

 

邕圣祐:喵喵喵?????

 

 

“ 那你特么不早说!”

 

 

“ 你又没问。”  黄旼炫说着在邕圣祐的手上系上一条丝带,“ 佑镇的应援物,刚刚有个姑娘送我的。”

 

 

邕圣祐看着鲜红的丝带,低头骂了他一句,“ 到处留情。”

 

 

两人通过VIP顺利进入会场,邕圣祐边脱掉大衣边说,

 

 

“ 没想到佑镇他们舞社这么火啊。”

 

 

“ 听说有几个招牌,跳得特别好,长得也好,肩宽腰细大长腿。他们这场演出一票难求呢。对了,结束后和佑镇一起来我家吃饭吧。”

 

 

“ 知道了。”

 

 

过了一会儿,邕圣祐的小肚子就咕咕咕的叫了起来,

 

 

“ 旼炫,我饿了……” 

 

 

“ 刚刚进来的时候好像看见有卖零食的。你去看看?”

 

 

“ 嗯嗯。”

 

 

邕圣祐走到零食铺前,琳琅满目的零食看得他心潮澎湃!噢对了,忘了说邕圣祐高冷人设最不高冷的爱好就是爱吃零食。

 

 

他随意挑了几个去结账,等他付款的时候开始有些慌张。

 

 

“ 卧槽!?!?我钱包呢????” 

 

 

他这才想起来他刚刚懒得拿钱包就放黄旼炫包里了。果然人不能偷懒啊!眼看演出时间就要到了,回去取钱包也不赶趟了,要是把零食放回去也太尴尬了,他大帅哥不要面子的啊!他有些窘迫的挠挠头,脸都憋红了,

 

 

“ 那个.......”

 

 

“ 一共多少钱?”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猛然转头,一下子撞上姜丹尼尔温柔的眼神。他今天穿的白衬衫,感觉有邕圣祐两个肩宽,笔直的西装裤也衬得他的腿更加修长。他化了适宜的舞台妆,魅惑的眼线宛如黑夜中行走的魑魅丽影,可一笑起来,还是可爱的豆豆眼。

 

 

“ 一共5500韩元,两位一起的吗?” 收银员姐姐甜美的说。

 

 

“ 恩,一起的。”

 

 

“ 你怎么在这里?”

 

 

姜丹尼尔有些好笑的回答:“ 这是我们舞社的演出啊,我当然在啦。”

 

 

“ 哥呢?来看谁的?” 姜丹尼尔一眼就瞥见了邕圣祐手上的丝带,“ 佑镇吗?哎我还以为是来看我的呢。”

 

 

邕圣祐有些心虚的往后藏了藏手臂,浑身都不自在。

 

 

“ 不过没关系,今晚我会让哥,为我着迷的。” 

 

 

“ 演出结束后等我好吗,想领你去个地方。”

 

 

等邕圣祐抱着零食回来的时候,黄旼炫一脸震惊地望着他。

 

 

“ 卧槽?你钱包在我这儿,你怎么还买到东西的,还去了这么久?你出卖色相了?”

 

 

“ 滚吧。” 邕圣祐说着扔给他一包虾片。

 

 

“ 对了,今晚我不去吃饭了,我有约了。” 

 

 

黄旼炫一口虾片差点变成鲜虾从喉咙里面喷出来,

 

 

“ 你干嘛去?你不仅出卖色相还出卖身体了?” 

 

 

“ 闭嘴吧你!要你管!!!”

 

 

黄旼炫喝了口水缓缓惊吓,然后低头也骂了他一句:“ 到处留情。”

 

 

06

 

 

邕圣祐的眼睛没离开过姜丹尼尔。

 

 

行云流水般的舞蹈动作,张弛有度,衔接自然,不拖泥带水,又满怀深情。

 

 

一舞结束,邕圣祐感慨姜丹尼尔是天生的舞者,编舞的奇才,他的舞蹈就是叹为观止的艺术。

 

 

他的确有些着迷了。

 

 

演出结束后,邕圣祐一眼就看见了出口处的姜丹尼尔,匆匆赶了过去。黄旼炫站在远处看着两人的背影,若有所思。

 

 

“ 哎?旼炫哥!圣祐哥呢?”

 

 

“ 被小奶狗拐跑了。” 说着一把搂过朴佑镇的肩膀,“ 走,哥哥请你吃烤肉!馋死他!”

 

 

姜丹尼尔领着邕圣祐从场馆后门出来,说要给他一个惊喜。两人穿过一片神秘的树林,来到一片宽阔地。

 

 

邕圣祐怔住了。

 

 

漫天的星光从峦山中翻山越岭而来,裹挟着冷冽的雪水气味,又携着清爽的溪流甘甜。

 

 

“ 空间科学研究员,应该每天都与宇宙打招呼吧。那天在汉江边,我看你一直抬头望星空,就觉得你可能喜欢这个吧。那天演出排练结束后,我偶然寻到了这个地方。就想着一定要领你来看。”

 

 

姜丹尼尔站在邕圣祐面前,就像是整个宇宙的星光都洒在他身上。

 

 

“ 怎么不说话?感动了?” 姜丹尼尔打趣道,他又看了看表,“ 23:59了,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大概又沉默了半分钟,邕圣祐缓缓开口,

 

 

“ 你腰不错。”

 

 

邕圣祐,感动氛围破坏者。

 

 

顷刻间,夜空宛如白昼,流光溢彩,整个世界都在庆祝这一刻。

 

 

姜丹尼尔微微低下头,气息化成一团团雾水笼罩在邕圣祐的耳畔,“ 新年快乐。”

 

 

新年的第一份祝福赠予你,愿年年如此。

 

 

“ 新年快乐。”

 

 

夜里,月色流进姜丹尼尔的眼睛。他看着邕圣祐腼腆地笑,于是眼底漾起了涟漪,摇碎了一尘星屑,任他们沉入海底。

 

 

“ 以后,我还能约你吗?”

 

 

寒夜中也抵不住他火热又诱人的眼神,邕圣祐低下头,抿抿嘴,半晌才说了句:“ 随意。”

 

 

07

 

 

这一约就是一季。

 

 

从万物皆白到孟春袅袅,两人的感情也迅速升温。

 

 

邕圣祐知道了他是釜山人,从小与母亲生活,家里有三只猫,是他的心尖宝贝。

 

 

他知道他是干干净净的男孩子,泪点低笑点低。邕圣祐不爱笑,姜丹尼尔教育他说,人要多笑啊,不能白刷这么多年的牙。

 

 

“ 而且哥笑起来特别可爱。”

 

 

他知道他喜欢跳舞和rap,因为他觉得很酷。但其实他唱歌也很好听,低音炮唱歌也很有魅力。

 

 

他知道他喜欢蜘蛛侠小夜灯和玩滑板,他说他喜欢追赶风的畅快,如果和喜欢的人一起玩滑板,就更好了!

 

 

他知道他脑袋很圆,里面藏着许多奇思妙想。他有一天说,如果不违法的话,他想在家里养一只海豹。揉揉他白色的肚皮,再和他在床上滚来滚去。不过前提是要换掉家里的单人床。

 

 

他知道他喜欢夏季。那个热切又美妙的季节。他说如果和喜欢的人表白,一定要在夏天。要从冰激凌手中偷出夏天,在喜欢的人眼中窃取爱意。

 

 

可邕圣祐后知后觉,他知道姜丹尼尔喜欢他。

 

 

万物生春,我好生喜欢你。

 

 

自从发现他的爱意,邕圣祐就开始躲避。

 

 

因为他本挚爱夜晚,他还没有心理准备去爱上白日和阳光。

 

 

喜欢他的心太过自然,太过明显,所以宁可拒绝也别辜负。

 

 

“ 圣祐哥,我给你买了你喜欢的栗子蛋糕!还热乎着呢,我在外面等你哦!”

 

 

“ 别等我了,今天很忙。”

 

 

姜丹尼尔也察觉到他的刻意回避,他以为只要坚持对他好,就可以夺得他的心。

 

 

可是两人似乎在这条路上,渐行渐远。

 

 

四月和五月过得匆忙,转眼就到了六月。邕圣祐惴惴不安,心慌意乱。

 

 

押尾光的黄昏,听起来像是一对热恋的情侣在夕阳时分。金色的余晖明晃晃的,将影子拉的细长。那天,姜丹尼尔说有很重要的事情说,约他见面,这是邕圣祐时隔多日的赴约。

 

 

路灯亮起,泛起一层光晕。姜丹尼尔这个人天生就有这样的魅力,他的身上似乎也发着光。

 

 

“ 哥,八月份我们舞社要去LA参加比赛,提前两个月有国外巡演,我明天就走了。”

 

 

今天的夜格外寂静,他的每个字都掷地有声,砸在他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 你知道我喜欢你。” 姜丹尼尔顿了顿,紧张得声音都在发抖,“ 我们试试吧,不行吗?”

 

 

离别这天,微风不小心摔到地上,相比他的无言,它的声音更清脆,将所有的不堪都找了个借口。

 

 

08

 

 

后来邕圣祐才发觉,没有姜丹尼尔的夏天,如此的冗长,沉闷。他似乎带走了夏夜的清凉,木槿花的馨香,连最后一丝的理智都灰飞烟灭,幻化成了无尽的思念。

 

 

首尔的凉月,细雨不断,连绵不绝的洒落人间。遮住了明亮的月,掩住了广袤的宇宙。

 

 

邕圣祐的心情,阴天,小雨,中雨,大到暴雨。

 

 

他看了看天气预报,

 

 

首尔雨,釜山雨,仁川雨。

 

 

怎么姜丹尼尔不在的地方都是雨。

 

 

他无聊的刷了刷ins,看见姜丹尼尔刚刚分享的视频。

 

 

他鬼使神差的点开,加州阳光明媚,微风徐徐,他畅快的玩着滑板,好像还对谁笑着,那笑容像轻柔的海浪抚摸岸上的礁石,水花溅起,沁人心脾。

 

 

邕圣祐看着视频里的少年,心情好像也渐渐转晴。可是他转瞬又撇撇嘴,他有些嫉妒了,凭什么那里就是晴空万里,凭什么姜丹尼尔对别人那样笑,明明只有他才能看的。他邕圣祐不许!

 

 

再也没有那样的一个夜晚,让他爬上屋顶去看零落的繁星和皎洁的月,也再没有那样一个人让他在暮夏的晚风中疯狂思念。

 

 

八月如期而至,想念也愈发狂妄。他的心流淌如夜空,化不开的是软软的月亮。

 

 

姜丹尼尔更新的消息吸引了他的目光。

 

 

“ 明天就要比赛了!有点紧张!”

 

 

自拍是可爱的小树杈加上无敌豆豆眼,像极了从圣安东尼奥山顶吹来的风,夹着果香,无拘无缚,不会驻足。

 

 

邕圣祐在下面评论:别紧张。什么时候回来?

 

 

不出三秒就收到了姜丹尼尔的回复:后天,晚上十一点。

 

 

09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将积攒了一夏天的情话编织成情书,将那些言不由衷,词不达意,拐弯抹角的心意都诉与你。

 

 

十一点的仁川国际机场人烟寥寥,连灯光都调暗了几分。邕圣祐站在出口处不断探望,紧张与期待不断溢出,竟然觉得有点幸福。

 

 

“ 圣祐哥!” 

 

 

他的爱情回来了。

 

 

邕圣祐走过去接过他手里的行李,“ 就你一个人吗?”

 

 

姜丹尼尔侧过身,附在他的耳畔轻声说,

 

 

“ 我改签了,他们明天回来。我等不及了,我想见你。”

 

 

这人还真是一点也没变,还是勇敢如战士,一个劲儿的打直进球,还偏偏每一下都填满他心里的那个空洞。

 

 

“ 比赛结果怎么样?” 

 

 

两人走出航站楼到了室外,夏夜凉凉的风从耳旁,发际,打个卷就溜掉。

 

 

“ 十拿九稳!” 姜丹尼尔得意的仰着小脸儿,好像在等待一枚不知名的夸奖。

 

 

啵!

 

 

“ 现在是十稳了吗?”

 

 

邕圣祐笑着,像极了他梦里的那只小海豹!软乎乎的,很想欺负。

 

 

“ 哥......你这是什么意思……”

 

 

“ 还不够明显吗?” 邕圣祐走进了,捧起他的脸,指尖冰冰凉的,和那天他戳邕圣祐三颗痣的感觉一样。

 

 

“ 我们试试吧。”

 

 

“ 明天就是立秋了,我们,别错过夏天。”

 

 

别错过你最爱的季节,也别错过你的爱情。

 

 

10

 

 

“ 圣祐哥,听说宇宙里有好多星星,多到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是真的吗?”

 

 

“ 嗯,要我帮你以你的名字领一颗星吗?”

 

 

“ 我要一颗星做什么啊,我只愿把我的名字托付给这世界上唯一的你呀!”

 

 

告白那天,姜丹尼尔说,

 

 

“ 圣祐哥,没能变成美好的事物,没能变成你爱的宇宙,没能迷住你,真抱歉啊。”

 

 

他哪里需要道歉啊

 

 

明明

 

 

宇宙不抵他深情,宇宙不及他浪漫。

 

 

 

 

小番外

 

 

“ 不要这个十稳啦!要这个十吻啊!”

 

 

“ 不对不对!十吻也不够!”

 

 

“ 我想吻遍你的全身。”

 

 

“ 今晚,让该发生的都发生吧。”

 

 

Fin

 

 

 

碎碎念

 

 

两个月前想好的设定,三天前才开始写,dbq。

 

 

姜丹和柚子一直都是温柔的人。所以我会不自觉地想对他们好,好好珍惜他们,希望他们可以一直得到命运的偏爱,可以一直温柔善良下去。

 

 

组合限定,感情不限定。

 

 

也感谢你看到这里。

 

 

宝贝,生日快乐。邕圣祐,生日快乐。

 

 

 

 

 

 

 

 

 

 

 

 

 

 

 

 

 

 

 

 

 

 

 

 

 

 

 


评论(32)
热度(3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ellyYunyyy | Powered by LOFTER